illusion

还爱吗 还爱着
骄傲 (Live) - 王源/陈芃瑄

#每日推歌# #春卷日记#
高考结束第一天
我们学校的自主招生定在了今天
晚饭后心情有点低落
于是去隔壁买了奶茶,还和店长开了两句玩笑,感觉被生活的味道包裹着,又安心愉快了起来
拎着奶茶准备过马路的时候
一家三口从垂直的路上走过来
小孩戴着眼镜,背个黑色的双肩大书包
爸妈在两边走着
没什么话,也没什么表情
他们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他们的背影
然后我鼻子就极速发酸
表情管理失败
还错过了红绿灯
为什么上了大学之后情感这么充沛啊
总不能是对我过去哭太少的惩罚吧

去年这两天我也是这样走在爸爸妈妈中间
怀着点希望
却完全没有压力地在中传校园附近走着
甜筒 北冰洋 豆腐脑
长城 故宫 王府井
一场旅行
夹杂着不知前程的隐忧
大大小小的摩擦
但最后剩在回忆里的
只有平平淡淡 切切实实的快乐

其实和家人几乎每个礼拜都见
但还是会被这样的场景触动
大概是处境不同的缘故
那时候总觉得未来可期
高中虽也是并不怎么拼命
但总归努力了很久
心里的愧疚近乎于无
高中天天和家人说闲,说自己玩得特别开心
然而大学之后
每当妈妈问我回不回家
我都是“有事”“最近有点忙”“最近事情有点多”
我忙个屁!
过完周末每次都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干
真是讽刺
之前没有目标却也对生活满意得很,天天浸在幸福美满的甜水里,被爱得很好,于是自己也散发出积极的味道来
如今仍然没有目标,却总觉得离“好”越来越远,被远远地爱着,却不知道如何远远地爱回去,也不知道如何爱近处的人

想了想
决定今天推这首骄傲
不仅是想说愿成为你的骄傲
更是希望自己能早早地从歧路返回
成为让自己骄傲的模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