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ion

还爱吗 还爱着
Everybody Woohoo - 吴青峰/9m88

#每日推歌# #春卷日记#
跑完步正对着医学院大楼的LED灯坐下
看来来往往的
一身臭汗回宿舍的人
精力充沛去田径场的人
腻腻歪歪走得极慢的小情侣
戴着耳机像阵风的独行者
苦着脸大声抱怨的小姑娘
和因为进了个空心三分手都舍不得放下的男孩子
……
我好久都没有这样静静地看人群了
可能是手机能随时握在手上
都忘记怎么在没有耳机的时候自己制造些声响来
忘记了走在路上是可以胡思乱想点东西,是可以戴着黑黑的大口罩唱歌,是可以无声大哭或放声大笑的
忘记了写到日记里的好事情再被翻出来的时候是真的会带来幸福
也忘记了不高兴是可以分担给纸笔的
哎呀 想些无意义的话题真是舒服
感觉自己又回归自己了一点

前一阵在pyq看到两个车辆的男生表示人类看文学作品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只有看科学技术类的才真正有价值
我:……………
干什么都要求个意义,一辈子累不累啊
小佛卷想着给生活多多留白,干点没有意义但渴望去做又很可爱的事情
说来最近经常被嫌弃无意识地发出奇怪的语气词
这么一想大概是太放松了
有种 戴着大口罩的错觉
安心得想发发小疯吧

说回来好久没来lofter
这次来是因为今天高考语文的题目
别的省也太红砖了吧?考政治题吗?江苏还是很有文学气息,有一种“去你妈的,老子就是要香!香他个轰轰烈烈!你他妈管的着吗!”的骨气(原话背景不同,仅做表意引用哈~)
真的很感谢江苏的作文了
像我这种懒得动脑,有标答一定会照着标答学习的垃圾,也就是因为作文这种只能自己想的题才触摸到了世界一点点软乎乎的温柔
不过还是很懒,有一次zqsg写出了一篇还不错随笔,蔡小姐给了两颗还是三颗五角星,之前作文一直三类的小徐立马膨胀了呀!得了得了,以后都套这篇就好了!那下一次考试就真的强行套上了,于是被蔡小姐当着全班的面没有点名地批评了一回(但是说“某些同学”就真的很难受!!),那场考试之后的假期我去文峰耍碰到了她因为“怀恨在心”还特意快速逃远了!想想自己真的小气,现在也很小气,日常因为被批评“怀恨在心”真是小肚鸡肠徐。
后来不知道是因为被刺激了还是怎么,作文分数就偶尔能上56+了,当时觉得真好啊,要是高考能有56+就圆满了!但是真的不想随大流积累个性化素材,于是天天刷两个小时微博,和爸妈说自己这是在积累素材,结果我高考前一天晚上看了一遍微博收藏,高考作文就真的用到了啊啊啊啊啊!我爱车!我爱单霁翔!我爱故宫!大家风花雪月或者气势磅礴的素材都套不上啊!我哭了这什么绝世老天爷??反正后来高考分数和四模还挺一致的,大概是老师批我卷子特别松,我信心倍增?从来没考过第二名的,从高一到高三也只是从中游慢慢往上爬到前十然后佛在六七八这样子,前十我都飞了好吗!四模第二高考第一真的做梦吧……
偏题了…不说了…狗屎运王者佛卷要在不挂科的路上暴走啦

评论(1)